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3/23 導航實驗前的學員拜訪

今天拜訪學員Jay(化名), Jay是位智能不足的朋友,在見面前,就服員 麗凰老師和我們提到,Jay 很頑皮喜歡和別人說反話,例如幾天前老師和Jay提及星期三會有中原大學的大哥哥來跟他介紹導航系統,要記得留下來,不要跑掉了。結果他在這期間,不斷地和老師唱反調,說:『我才不要留下來,我要回家了。』到了見面當天,他反而不斷地向麗凰老師抱怨我們怎麼還沒來,再不來他就要走了,還好我們『即時趕到』,其實比預定時間早30分鐘。

到了就服組,麗凰老師向我們說到,她感覺Jay很想要作我們的實驗,但是她擔心Jay很調皮說反話怕我們誤會,我那時心裡想說:『Wow! 我該如何和他溝通呢?會不會有意外發生?』 沒錯意外發生了,我們和Jay進到會議室進行操作教學,Jay很配合,教學過程一切很順利,再學長的講解後,感覺Jay很清楚我們系統的操作方式,最後的結果和我預料的完全不一樣。真令我意外,哈。

沒有留言: